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建舞台坍塌1死14傷 楊麗萍公司主辦

2019/5/26 12:33(5/26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福建漳州開發區昨晚一場兒童舞蹈選拔活動,發生舞台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一名13歲兒童死亡,14人輕重傷。這場活動是由中國舞蹈家楊麗萍發起成立的昆明雀神文化傳播公司所主辦。

福建漳州開發區應急處置辦公室今天通報,25日晚上,漳州開發區金水仙大劇院,由昆明雀神文化傳播公司主辦的一場兒童舞蹈海選活動現場,舞台中央的升降小舞台發生坍塌,造成15人受傷。不幸的是,一名參賽兒童(13歲)經搶救無效,停止呼吸。其他受傷人員正在救治中。

通報稱,涉事企業、演出活動主辦方的相關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

根據網民事後在微博上傳的影片顯示,昨晚選拔活動結束前,至少有上百名參賽兒童擠在舞台上合影留念,中段的舞台突然發生坍塌,數十名老師與兒童摔落,現場頓時陷入驚叫與混亂中。

經查,此次兒童舞蹈海選比賽的主辦方為昆明雀神文化傳播公司,該公司在網路自稱是「舞蹈藝術家楊麗萍發起成立的全國性連鎖文化藝術交流與藝術人才培養教育機構」。

封面新聞透過「天眼查」指出,該公司於2019年2月19日成立,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000萬元,法人代表為阮華軍。

報導指出,這次名為「2019吉祥孔雀全國少兒精品舞蹈海選」的宣傳資料顯示,活動承辦方為福建永鴻集團,賽事與楊麗萍相關連,進入決賽可以參加特約楊麗萍弟子現場大師課、觀摩楊麗萍劇作「雲南印象」等。(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