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鶴:科技領域作風要低調 努力突破關鍵技術

2019/6/24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擔任美中貿易談判主談人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日前在中國科學院調研時說,科技領域要倡導「扎實、專注、低調」的工作作風,努力產出標誌性成果,取得「關鍵領域技術突破」。

中國科學院官網今晚公布,劉鶴21日率領中國科技部長王志剛、國務院副秘書長陸俊華等人前往調研及指導院內工作,並聽取中科院中共黨組工作匯報後,作上述表示。

劉鶴說,中科院從基礎研究到應用研究很多領域,已在國際競爭中「逐步獲得了一些領先地位,成績值得充分肯定」。未來應進一步發揮綜合優勢,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強化學風建設,加強與已開發國家的國際科技合作。

但他不忘強調,科技領域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刻理解初心、積極踐行使命。

劉鶴提到,科技領域要把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和做好科學研究緊密結合,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問題導向,倡導「扎實、專注、低調」的工作作風,努力產出「標誌性成果」,取得「關鍵領域技術突破」。

官網提到,在劉鶴調研過後當天下午,中國科學院就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劉鶴講話精神,就貫徹落實相關要求作研究部署。(編輯:邱國強)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