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時記者出院 聲稱被圍時不表明身分是自保

2019/8/14 14:37(8/14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13日深夜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包圍攻擊的中國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送醫救治後已於今天上午10時出院,臉部仍有淤腫,但身體無大礙。他聲稱,被圍當時不表明記者身分,是為了「自保」。

綜合文匯網及環球網報導,付國豪上午出院時,還戴著口罩接受主要為中國媒體及香港親中媒體的訪問。一開始,他一度表示「現在不方便接受採訪」。

根據報導,付國豪今天凌晨從機場脫困後,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之後,中國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以及港區的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等人曾前往慰問。

媒體畫面顯示,付國豪出院時,前往採訪的主要是新華社、央視、深圳衛視等中國媒體,以及立場親中的文匯報、大公報、香港衛視等港媒,還有「反送中」運動中立場飽受質疑的香港TVB等媒體。

面對媒體,付國豪雖曾表示「現在不方便接受採訪」,但隨後又聲稱,「我在香港遵紀守法。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公布記者身分?我回了兩個字:自保」。

還有媒體問他「為何要說I love Hong Kong」,他回答:「這個問題挺大的,我本來就love Hong Kong啊。」

報導說,付國豪上午出院時,有民眾為他送花,還有人稱讚他昨晚「不懼暴徒、力挺警察的行為是『好樣的』」。隨後,他被送上車離開醫院,但報導沒有提到具體去向。(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環時記者遭圍困 港澳辦:近乎恐怖主義行徑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