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製造業拚升級 台企亮相工博會展示台灣方案

2019/9/18 19:49(9/18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8日電)中國力倡製造業轉型升級及智慧城市建設,吸引業者競食市場大餅。在第21屆工博會上,台灣企業展出智慧樓宇、三端一體的生產設備監控系統,助力做到環保、有效節能。

第21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工博會)17日至21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參展商超過2610家,台灣企業有逾20家參展,包括台達電子、東元電機等。展會預計吸引海內外17萬人次以上的專業觀眾觀展。

台達集團樓宇自動化事業群資深處長江文興指出,樓宇智慧化就是在舒適度、安全性與節能中取得平衡,台達可提供全面性的能源管理系統、樓宇管理與控制、照明及智慧安全監控解決方案。

台達在現場展出整套的智慧樓宇系統,從門禁管理到大樓設備監控、能源管控都有相關應用服務。展場人員介紹,有別傳統的指紋辨識,台達的門禁管理系統是採用人臉辨識,識別一張臉只需要0.3秒,準確率達99%。

至於大樓設備監控方面,台達展場人員指出,包括整棟大樓的中央空調、送排風、給排水、照明、電梯配電等都可一併監控,再透過能源管控系統分析數據,做到最好的能源配置,避免浪費。

目前台達的智慧樓宇系統多應用在商用大樓上,一般住宅大樓則較少採用。據了解,包括上海的東方醫院、金山醫院、震旦大廈以及全中國數百家的萬達廣場,都採用台達的智慧樓宇系統。

智慧製造是此次工博會另一看點,上海東元德高電機有限公司(中國區)處長鄒英表示,中國環保治汙力度不斷加強,業者就需要對生產設備做監控,監控到位後,還能提高產品品質、減少產能浪費等。

東元電機在現場展出一站式智慧機電設備健康管理系統,鄒英指出,這套系統的優勢在於「三端一體」,讓使用者可以在設備近端、手機端、雲端都對設備進行觀測管理,以便掌握生產設備的情況。

中國因應製造業轉型,提出「中國製造2025」等多項政策。鄒英觀察,大陸市場對工業新產品、新技術更為在意,在東元集團的全球業務中,大陸市場的接受度也是全球最高的。(編輯:林克倫)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