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朗襲擊被控暴動 飛天南坐輪椅出庭獲保釋

2019/9/19 11:45(9/19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港媒報導,在721元朗襲擊事件聲名大噪的白衣人「飛天南」,昨天因為被控暴動罪提堂(首度開庭),他坐輪椅出庭,狀甚虛弱,最後獲准保釋,撐雨傘躲避鏡頭迅速離去。

綜合明報等港媒報導,57歲的「飛天南」是元朗叔父輩(大哥)級人物,本名吳偉南的他報稱任職貨車司機,住在元朗八鄉。

7月21日元朗地鐵站發生白衣人衝入無差別襲擊「反送中」示威者與市民事件,控方指身穿白衣的吳偉南,21日深夜12時與其他30人在元朗站J出口聚集並襲擊路人,有影片拍到他當時左手持木棍揮動。其後,吳偉南被發現暈倒在現場。

吳偉南當時心臟病發倒地,到場救助被白衣人打傷者的醫護人員發現後為他急救,才恢復心跳,經緊急送醫治療撿回一命。「飛天南」其後被起底,聲名大噪,但遭警方指控涉及一項暴動罪。

本案昨天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吳偉南由警員推輪椅出庭,聲音柔弱表示明白控罪。辯方律師說吳長期患有心臟病,現與胞姊同住,需服薄血藥(抗凝血藥),身體虛弱,需人照顧。

署任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裁定押後至10月25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並批准吳偉南以港幣5萬元保釋,須遵守宵禁令,禁足元朗西鐵站及附近50公尺範圍,每週必須去八鄉警署報到2次,不得干擾控方證人。

吳偉南獲保釋後,坐著輪椅撐傘躲避媒體拍攝,在數人陪同下迅速搭車離去。

報導稱,吳偉南上週透過律師向警方表明會自首,因為身體因素,17日才前往大埔警署投案。(編輯:楊昇儒/賴言曦)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