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示威持續多月 香港演藝圈陷分歧

2019/9/28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8日綜合外電報導)反送中示威持續4個月不僅對香港社會造成影響,也讓演藝圈陷入分歧,許多明星不想透露自身立場,參與抗議活動的港星則要冒著得罪部分粉絲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許多香港明星小心翼翼不想被認為自己選邊站,也有人政治立場原本就鮮明,願意公開發表看法。

資深藝人譚詠麟力挺香港警察,還在6月參加挺港警遊行。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譚詠麟本月初前往一家熱門餐廳時疑似被店家趕走,引來餐廳內部分顧客拍手叫好。

事後他在新浪微博寫道:「不同政見的人有不同看法及反應,他們不尊重我,我尊重他們。他日有機會再去品嚐一下吧!」這番審慎的回應博得中國社群媒體一片讚揚聲。

知名歌手何韻詩始終以參與社運,直率力挺示威抗議人士聞名。

12日她在臉書貼文寫道:「真正的自由是不能被消滅的…繼續走上街頭是我們的公民責任。」

武打明星成龍一向宣誓效忠北京當局,8月反送中示威人士褻瀆中國五星旗時,當時成龍宣稱自己是「護旗手」。

香港的粵語電影、電視劇和流行歌曲多年來一向受到大中華區內外的民眾歡迎,如今香港明星若想大放異彩,則必須改說或者改唱普通話。

香港媒體報導,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本月開著藍寶堅尼跑車遇到反送中遊行被困在街頭,四周圍著抗議人士,被記者問到對示威人士的看法時,郭富城巧妙迴避說:「我去買尿布給女兒呀。」(譯者:劉淑琴/核稿:陳彥鈞)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