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議員許智峰步出理大:校內還有10餘人留守

2019/11/19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香港理工大學校內學生及示威者陸續離開。先前留在校內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峰下午率領10餘名示威者離開理大,但警方未對他及助理加以逮捕;他隨後折返校內,陪同10餘人繼續留守。

綜合明報、立場新聞等港媒報導,許智峰表示,理大校內的示威者曾針對應該留守還是離開,作了許多思考及討論。而他雖然不能代表所有人,但他與不同的學生及示威者傾談過後,大部分人願意離開。

下午近5時,許智峰與10餘名示威者走出理大,但他和助理並未被警方逮捕。許智峰對此表示,警方不拘捕他,讓他感到莫名其妙,如果警方認為所有留在理大校內者都是「暴徒」,為何不拘捕他?警方所謂的拘捕其實是濫捕。

隨後,許智峰便返回校內陪同留守者,並指校內目前還有10餘人留守。

許智峰說,較早一批進入理大的人已留校8至9日,後到者也已留校2至3日,不少人負傷及體力透支,面對食物、飲水、配備有限,沒辦法再多待。而困住留守者及斷水斷糧是不人道的。

他並批評香港警方對理大的做法涉及濫捕,一開始就宣布所有人會以暴動罪被逮捕,這就是假設所有人是罪犯,以拘捕作政治威嚇。

許智峰表示,有學生堅持訴求正確決定留守,若警方強行入校拘捕,學生們不會反抗,但也不等同於投降或自首。(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