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難題 中國:尚無非洲豬瘟疫苗臨床試驗

2019/11/22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針對中國坊間出現非洲豬瘟疫苗,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長楊振海今天表示,此疫苗研製是世界性難題,全世界均無商品化非洲豬瘟疫苗上市銷售,將嚴打假疫苗並依法頂格(從嚴)處罰。

農業農村部今天舉行10月份生豬生產形勢新聞發布會,據官網報導,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除在會上作上述表示,並強調,市場上出現的非洲豬瘟「中試苗、自家苗、進口苗」,都是非法疫苗,都要嚴厲打擊。

針對近日中國屢傳非洲豬瘟疫苗新進展,楊振海指出,自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以來,農業農村部積極支持、鼓勵所有合法合規的科研機構和企業,開展非洲豬瘟防控技術的研究工作。

他表示,就目前掌握情況看,各研究單位進展不一,進度最快的也還處於「臨床前研究」和轉基因生物安全評價階段,都沒有向農業農村部提出開展臨床試驗申請;若有關單位研製的非豬疫苗達到「安全、有效和品質可控」,將積極推進開展臨床實驗。

楊振海指出,非洲豬瘟疫苗研製是一個世界性難題。截至目前,包括中國在內的全世界各國,都還沒有一個批准上市銷售使用非洲豬瘟商品化疫苗。

他強調,市面上所謂的「非洲豬瘟疫苗」,既缺乏系統的試驗研究,更沒有通過科學、客觀、嚴格的評審評價,其安全性、有效性都無法保障,特別是活疫苗,可能存在不可知的生物安全風險。

楊振海指出,養殖場(戶)如果使用這些非法疫苗,不僅達不到預期的預防效果,還可能導致豬群感染病並引發疫情傳播,絕不能掉以輕心;對於非法疫苗,畜牧獸醫部門將堅決從重從快懲處,依法頂格處罰。(編輯:林克倫)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