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爾街日報:美將派包機赴武漢撤離公民和外交官

2020/1/25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2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了解內情的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安排一架撤僑包機前往武漢,撤離當地的美國公民和外交官,送回美國。新型冠狀病毒引發肺炎疫情,武漢情況最為嚴重。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於去年12月在湖北省首府武漢爆發,疫情逐漸蔓延,武漢自昨天起封城,機場、火車站等離開當地的通道暫時關閉。

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上升到1356例,其中41例死亡。在各省區中,疫情起源地的湖北省確診病例已增加到729例,其中39例死亡。

這位人士表示,目前據信有大約1000名美國公民在武漢,當地的美國總領事館正和他們聯絡,安排他們的機位。

他又說,美國政府近日與中國外交部和其他政府機關協商後,獲同意採取這項行動,這架包機可運送約230人,將包括美國外交人員以及美國公民和家屬。

他表示,機上將有美國醫療人員,以確保若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將能獲得妥善照顧,不會散播病毒。

這位人士也表示,美國計畫暫時關閉駐武漢總領事館。他又說,若是還有多的機位,也可能提供非美國公民搭乘,包括其他國家的外交人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其他國家的政府也在與中國當局協商,希望仿照美中同意的這項作法,安排飛機接運僑民。

法國外交部稍早發布聲明表示,法國駐武漢總領事館已通知在武漢的法國人,在與當地官方機關聯繫下,考慮提供巴士服務,讓想離開的法國人及配偶、子女離開武漢市。(譯者:林治平)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