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市擬增建方艙醫院 胡亞波:疫情仍嚴峻

2020/2/22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武漢市宣布再增建19座方艙醫院,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胡亞波表示,疫情仍然很嚴峻,並說至25日止,全市儲備的方艙醫院床位要達到3萬張。

增建方艙醫院是否凸顯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疫情仍吃緊,根據中新社21日的報導,胡亞波在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29場記者會上表示,每天新增的確診病例在減少,發熱門診每天門診量也在減少,但是「疫情仍然確實很嚴峻。」

他說,每天新增的確診病例數字還是不少,床位需求也還比較大,因此基於集中患者、專家、資源與集中救治的原則再增建19座,也就是到25日,全市儲備的方艙醫院床位要達到3萬張。

不過另據人民日報報導,因20日武漢市新增患者319例,出院患者766例,出院人數超過新增確診人數,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院長、武漢雷神山醫院院長王行環說,武漢出現明顯「床等人」現象。

儘管如此,中國網友仍感到恐慌,並質疑「剛看新聞說床等人,這又要建醫院,到底哪句是真的」,「人家說了,出現床等人現象了。可是不明白為什麼還要建這麼多醫院」,「再加19家3W床位就是說還沒控制住?」,「建這麼多方艙醫院意味著什麼?」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則說,雖然在中國境外地區目前感染人數相對少,但出現未有武漢或中國旅遊史及接觸史的案例增多感到憂心。

他還說,遏止疫情的機會之窗依然存在,但正在縮小,疫情仍可能朝任何方向發展,呼籲國際社會需要在機會之窗關閉前迅速採取行動。(編輯:曹宇帆/翟思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