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2班類包機 將送回逾2百名湖北台人

2020/3/30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30日電)第2班湖北「類包機」今晚將自上海起飛,乘客人數較昨天多。昨晚因大通證過期錯過班機的柯姓女子,已辦妥證件趕上今晚航班。但仍有2名乘客因證件過期,無法登機出境。

為接回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政府洽請中華航空今天以第2架定期航班協助接返。班機預計今晚7時50分自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旅客已自下午3時30分起劃位,排隊人潮明顯多於29日。

29日因「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大通證)過期,無法登上第一班「類包機」的柯姓女子,今天已取得補發的單次通行證,目前已辦妥劃位手續,可望登上今晚班機。

不過,今天仍有李姓、楊姓女子的大通證過期,無法出境。華航機場人員正協助兩人聯繫海峽交流基金會和大陸官方,希望盡快補發證件。

其中,李女將協調友人,帶同行的8歲女兒先登上今晚班機。楊女則會帶著3歲女兒辦妥證件後,再一起回台。

由於今晚班機為這批「類包機」的最後一班,上述二人需在辦妥大通證後向海基會申請,再搭乘明天之後的一般航班返台。

據了解,因疫情延誤行程,李女的中華民國居留證也已過期,華航今天則用CI503航班將補辦的證件送抵上海。

華航目前估計,約有210名滯留湖北台灣人會搭上今晚的班機返台。(編輯:邱國強)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