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德西韋在中國臨床試驗 悄悄喊停

2020/4/16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被視為武漢肺炎治療藥的瑞德西韋,在中國進行的2項臨床試驗卻在日前悄悄地提前停止,理由是「疫情目前已經被較好地控制,無法招募到符合要求的病人」。

綜合第一財經及澎湃新聞報導,研發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吉立德醫藥(Gilead Sciences)今天也發表聲明,指公司已被告知,由於「參與臨床實驗人數低」,由中國研究機構主導的瑞德西韋2項臨床研究已提前終止。

中國官方的醫療臨床試驗相關註冊網站15日顯示,瑞德西韋(Remdesivir)在中國的重症組臨床試驗,最新狀態已顯示為「終止」。

根據報導,「終止」這一狀態,意味著臨床試驗提前結束,將不會重新開始,而參與治療的病人將不再接受觀察或治療。

至於瑞德西韋在中國的輕度、中度症狀組臨床試驗的,最新狀態也已顯示為「暫停」。報導指出,「暫停」狀態意味著臨床試驗提前結束,但未來有可能重新開啟。

對於這2項臨床試驗提前停止的解釋,研究人員在原因說明中註記說,「疫情目前已經被較好地控制,無法招募到符合要求的病人」。

報導提到,瑞德西韋在中國的臨床試驗自2月6日正式開始,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這2項臨床試驗採取嚴格標準,試驗結果一度被各界寄予厚望。(編輯:邱國強)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