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親中人士擬提議 在港設專責機構推動國情教育

2020/5/11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香港一些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計畫在本月底全國人大及政協會議(兩會)上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加強香港青年及老師認識中國歷史和國情,當中包括大學校長。

商業電台報導,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的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今天向媒體表示,他們將在月底舉行的「兩會」上提出23項建議和提案,包括成立專責機構推廣中國文化,以及加強對青年、香港大中小學校長及教師的培訓,讓他們認識中國歷史及國情。

他們也會建議北京中央提高對突發公共衛生的應對能力、支持大灣區興建優質香港學校、在港珠澳大橋附近及珠海市桂山島興建香港城等。

身兼中國全國政協委員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向媒體說,香港過去經歷不平凡的一年,有需要加強港人認識中國國情和歷史。

去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建制派人士普遍把這場運動的發生歸因於年輕人及老師不認識中國歷史和國情。

2012年,香港當局曾試圖修改教育課程,在小學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這被外界稱為「國民教育」,但受到泛民主派反對,認為此舉是給小學生「洗腦」。

期間,泛民發起「反國教」運動,最終逼使港府放棄推廣有關學科。(編輯:繆宗翰)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