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替港國安法背書 浸會大學:盼政府積極溝通

2020/6/1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5所大學校長表示理解訂定「港版國安法」的必要性,但有個別校長不表態。香港浸會大學就表示,希望政府積極與市民溝通,確保法令適合香港情況,並保障基本法賦予的學術自由。

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等校長今天較早時發表聯署聲明,表示完全支持「一國兩制」,理解訂立「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不過,科技大學、城市大學和浸會大學的校長並無聯署。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浸會大學回覆查詢時表示,大學同意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的重要,但指不少香港市民和大學師生關注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港區國安法」的決定。

浸大表示,期望政府繼續積極與市民溝通,確保法令適合香港情況、符合市民期望,以及使市民充分了解其內容。

浸大指出,大學是創造知識和作育英才之地,大學師生為拓展更美好的將來,往往走在時代之先;香港是多元社會,不同成員持不同立場,本屬正常。

浸大強調,「一國兩制」下的基本法保障學術自由、院校自主,以及言論、新聞、出版、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等自由,期望「國安法」能保障基本法賦予大學院校自主,學術自由。

港台同時報導,沒有聯署的城市大學表示,支持「一國兩制」,會謹守「大學自主、學術濟世」,秉持政教分離的原則,引領社會,為所當為。(編輯:張淑伶)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