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致閒置空房增加 中國房東路邊擺攤招租

2020/7/12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疫情衝擊中國房市,其中尤以一線城市首當其衝,閒置空房因而大增。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各地城市不少房東在路邊擺攤招攬租客;各地的租屋市場也開始降價搶租。

疫情爆發前,中國一線城市房租居高不下。中國房產訊息服務平台「安居客」與北京分類訊息網站「58同城」共同發布的「2019年中國住房租賃報告」指出,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每月租金落在人民幣4001元(約新台幣1萬6820元)至6000元的房源占比最高,約占24.7%。

另外,鄭州等新一線城市租金則由落在1001元至2000元的房源占比最高,約占40.4%。然而,疫情拉低房價,陸媒新浪網引述廣州自攬租客的房東說法表示,原本高達6000元至6500元的租金,現已調降至1000元。

報導也指出,受到二次疫情影響,北京通州區、豐台區等地區的租房熱度,月降幅皆超過20%。新一線城市如鄭州,則出現房東帶著寫著租屋資訊的紙板,坐在路邊招租的景象。

報導引述在路邊擺攤招租的房東表示,直接擺攤不但能為房客省下房屋仲介的費用,也可以盡快將自己的房子出租。另外,廣州天河區某處城中村,則有招租人在電動車上掛著房屋出租資訊的牌子,駕車聚集在進出城中村的出入口。

據報導,每年春節過後和大學畢業季,是租屋市場的旺季,成交量和成交價格都會上揚,但疫情讓這兩大租賃旺季失去催化作用。

報導指出,掛牌出租的房源激增,擴大租金議價空間。房地產研究平台貝殼研究院發布的「2020租賃市場半年報」顯示,中國上半年的整體租賃成交價格明顯下滑,18個重點城市6月平均租金較5月下降3.2%,年減10.9%。

中國城市發展中心研究員馮奎分析,受到疫情影響,相較從前合租的形式,未來選擇單獨居住的人可能會增加,或許能為租賃市場帶來市場潛力。(編輯:賴言曦/翟思嘉)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