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城論壇22日思科系統視訊 黃珊珊、宗明演講

2020/7/21 11:23(7/21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李宛諭台北21日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周台竹今天表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天上午10時在晶華酒店開幕,雙方採用思科系統進行視訊,副市長黃珊珊、上海市副市長宗明將進行演講。

周台竹上午在市政大樓12樓說明雙城論壇主視覺設計、會議流程、視訊方式及相關注意事項。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首度採用視訊方式進行,至於使用何種視訊軟體,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台灣不能用華為、中國大陸不想用google。

周台竹進一步說明,會選擇用思科系統,主要是用消去法,剔除雙邊不願意、政治顧慮或其他考量的選項,「一方面是思科雙方沒反對意見,另一方面,思科公司產品也有相當程度可靠性」。

他說,思科系統經過多次測試,穩定度相當高。

至於中國大陸有學者指出,因國民黨不願再提九二共識,雙城論壇恐會取代國共論壇,成為雙邊交流的窗口。周台竹回應,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行之有年,完全是以市政與經濟發展為主軸的城市交流,不會有取代性問題。

雙城論壇舉行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3時,柯文哲與上海市代理市長龔正將先後致詞,隨後由黃珊珊、宗明進行演講。

黃珊珊演講主題為「改變成真,挑戰疫災,創建台北的新價值」;宗明演講主題為「堅持人民至上,統籌推進疫情和經濟發展」。

依據雙城論壇流程,主論壇將於上午11時結束,隨即進行4個分論壇,分別為衛生醫藥、產業經濟交流、區域治理與合作、智慧交通。

針對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台北市政府不願提供雙方出席名單,舉辦恐已被中共牽著鼻子走。周台竹表示,按照往例,名單都是論壇結束後才提供。(編輯:李亨山)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