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水來攪局 中國豬肉供不應求再漲價

2020/8/9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豬肉價格才因疫情趨緩逐步下降,6、7月的長江洪水再度推高豬肉價格。中國豬肉價格7月漲至每公斤人民幣57.22元(約新台幣241.94元)。業界人士表示,短期豬肉仍將供不應求。

新華網報導,畜牧大省山東、河北多地豬肉價格節節上漲。山東省畜牧總站的統計數據顯示,山東豬肉價格從5月底的每公斤47.18元,連續上漲至7月底的57.22元。

據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對全國500個縣集貿市場的定點監測,全國豬肉平均價格從5月份第4週(5月27日取價)的每公斤45.98元,連續漲至7月份第5週(7月29日取價)的55.50元。

業界人士分析認為,本輪豬肉價格上漲主要由於消費拉動。受養殖週期影響,通常夏季是一年中豬肉供應較為緊缺的時期。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豬肉消費潛力加速釋放。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3月份全國餐飲收入年減46.8%,6月份降幅已縮小至15.2%,預計後期餐飲業豬肉消費仍將保持成長態勢。

但6月以來,中國多地出現的暴雨嚴重影響生豬生產及產品調運,使供應跟不上需求。山東卓創資訊生豬產業分析師王凌雲說,「養殖戶惜售觀望情緒變濃,使豬肉供應變得更加緊張」。

此外,中國農業農村部近期市場調查發現,一些突發性因素也在推升豬肉價格上漲。其中,受北京新發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些居民對冷凍豬肉消費產生疑慮,鮮豬肉市場需求增加,冷凍豬肉儲備的市場調節作用受到限制。

豬肉需求旺盛,市場行情樂觀,各地方政府與企業開始加大生產。各級自然資源部門將允許生豬養殖用地不需辦理建設用地審批手續,也允許使用一般耕地建造養豬場。

今年以來,河北省已有225家企業新建或擴建養豬場;在山東,因養殖場戶補欄需求旺盛,仔豬價格從6月初的每公斤86.01元,連續7週上漲至7月底的94.95元。

預計7月份以後可出欄的商品肥豬將逐步增加,豬肉市場供應將持續改善。報導引述中國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下半年豬肉供應將持續改善,價格再繼續大幅上漲的可能性不大。(編輯:翟思嘉/賴言曦)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