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增25例確診 再現3人小型群聚感染

2020/8/23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今天新增25例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一家社福機構宿舍再爆小型群聚感染,有3名員工確診。港府指目前確診個案數逐步下降,但仍和第二波頂峰時相仿,並非完全受控。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23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新增的25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中,有19宗為本土病例,8宗源頭不明,6宗為境外移入,另有10宗初步確診。

她提到,社福機構「匡智」梨木樹宿舍有1名社工和2名工作人員確診,指他們自18日起出現輕微症狀,之後確診,應是小型爆發的群聚感染。

「匡智」院舍供智能障礙人士入住,院民可能無法戴好口罩,目前45名院民和50名員工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另外,葵涌碼頭再有一名貨櫃車司機確診,他所屬的公司之前也有3人確診。但張竹君指,患者並不相識,有可能是在社區感染。

香港連續5天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量少於30例,張竹君表示,近日數字「一級級」逐步下降,但速度並非很快,仍與第二波疫情時相仿,並非完全受控的狀態。

他說,如果現在放寬社交限制措施,疫情容易出現反彈。(編輯:沈朋達)109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