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陸媒勿在台製播節目 違者依法處理

2020/11/19 18:59(11/1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9日電)陸媒「東南衛視」2名駐台記者先前因在台製播政論節目,被認定與來台採訪許可不符,被廢止相關證件後離境。陸委會今天再次提醒駐台陸媒,勿在台製播節目,違者將依法處理。

中國大陸福建省「東南衛視」2名記者7月因從事與來台採訪許可不符的行為,被廢止記者證與來台許可證後離境。但旗下政論節目「海峽新幹線」近期仍邀請台灣來賓上節目。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回應。

邱垂正指出,陸媒在台租借用攝影棚錄製、製作談話性節目,邀請台灣人士討論兩岸時政等,已違反台灣相關規定,與政府准予陸媒來台駐點的採訪相關許可目的不符。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已請主管機關文化部通知相關陸媒在台駐點記者,轉知所屬媒體,停止在台設立所謂的「台北攝影棚」以及節目錄製等違規行為,如未停止,政府會依法處理。

對於媒體詢及查處時機點,邱垂正則回應,政府長期都有在觀察。他並說明,當初開放中國大陸媒體來台駐點,是為了讓兩岸關係能夠更加彼此互相理解。

媒體追問上述行為涉及哪些法律。邱垂正僅稱與陸媒來台駐點採訪的許可目的不符合,並指陸媒駐台記者「是來採訪新聞,不是來錄製節目」。

據了解,中國大陸目前有5家中央媒體、5家地方媒體在台仍有駐點記者。其中中國中央電視台、東南衛視、海峽衛視等電視台有錄製相關談話性電視節目,邀請台灣來賓上節目評論時政,並在台租借攝影棚。

對於陸委會上述提醒,有出席記者會的相關陸媒記者在會後證實,已於17日晚間收到通知。(編輯:繆宗翰)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