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運恐加大疫情風險 中國擬減少人員流動

2020/12/3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針對冬季疫情防控舉行記者會,疾控官員提出,隨著境外疫情加速蔓延與春節運輸,中國面臨疫情風險加大,因此春運期間將採取措施盡可能減少人員流動、聚集等。

據中國網文字實錄,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在會中表示,當前境外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加速蔓延,移入中國風險逐步加大,其他呼吸道傳染病也將進入流行季節,加上春節期間人員流動性加大,聚集性活動增多,將進一步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

他也提到,預計冬季疫情仍將處於零星散發狀態,甚至局部地區有可能發生聚集性疫情。

吳良有指出,中國國家衛健委將會同有關部門強化監測預警,指導各地在開展發熱病例、冷鏈食品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以及醫療機構、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環境的核酸檢測,並嚴防聚集性疫情的發生。

他並表示,將借鑒「五一」、「十一」期間疫情防控的經驗,會同各相關部門按照減少人員流動、減少旅途風險、減少人員聚集、加強個人防護等原則,做好元旦、春節期間的疫情防控準備。

中國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李華強則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明年的春運尤為特殊,任務更重、壓力更大,因此近期已啟動了春運籌備工作,將會同有關部門進行系統安排。

李華強並稱,屆時將透過記者會、入口網站、政務微信等管道,發布相關春運訊息。(編輯:繆宗翰/吳柏緯)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