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北石家莊市長被查落馬 曾出書談反腐

2020/12/21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河北省紀委監委今天通報,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陸媒報導,鄧沛然曾在紀檢系統工作多年,還出書談反腐。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見報導,鄧沛然1963年7月生,今年57歲,河北獻縣人,1980年11月參加工作,1984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學歷。他落馬前已在河北工作32年。

鄧沛然曾在查察貪腐的紀檢系統工作多年。2003年4月,他出任河北省紀委駐省教育廳紀檢組組長;2007年1月任河北省監察廳副廳長;2008年5月履新唐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

2010年,鄧沛然在監察廳副廳長任內曾出了一本反腐專書,名叫「創新之路:唐山市反腐倡廉建設新模式」,這本書由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主管主辦的方正出版社出版。

2016年12月,鄧沛然任石家莊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後任市長,他在市長任內工作4年。

據報導,鄧沛然今天落馬顯得相當倉促,他在3天前還有公開會見活動,並出席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9次會議。(編輯:楊昇儒)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