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人北上返鄉過節 深圳防疫壓力大增

2021/1/4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在春節臨近及中國大陸經濟趨向復甦的情況下,近日有不少港人北上大陸,有人為了回鄉過年,有人是為了做生意,這種情況令深圳市民擔心當地防疫工作受到壓力。

綜合香港部分媒體今天的報導,最近4天,已約有一萬名港人經過深圳灣口岸進入深圳,再前往大陸其他省市。

由於防疫需要,目前連接港、深兩地的口岸大都關閉,深圳灣口岸成為其中一個開通管道,而進入深圳的港人要遵守嚴格的防疫規定,包括持有24小時內有效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以及接受14天隔離及7天社區管理。

此外,自明天起,港人前往深圳前,需要出示隔離期間入住酒店的預約確認單,並要事先預約,每天只有2000個名額,這等同收緊港人入境限制。

據報導,許多港人搶先在這項措施生效前前往大陸。

根據大公報的報導,由於近日前往深圳的港人數量激增,一些港人抵達深圳後,被分配到東莞的酒店接受隔離檢疫。

報導引述一名正在深圳酒店接受隔離的譚小姐說,她是於上月26日從香港進入深圳的,在深圳有住所,原先申請居家隔離,但抵達後才得知深圳當局已暫停居家隔離規定,只能到酒店隔離。

她說,嚴格的隔離措施令她必須重新調整計畫,也擔心政策又變,但對此也沒辦法,由於香港的疫情一直控制不住,而大陸方面在嚴控病毒傳入上「不是紙上談兵」,各部門嚴陣以待。

報導表示,對於突然有這麼多港人湧到深圳隔離檢疫,有深圳市民表示擔心,認為這會增加深圳的防疫壓力,希望香港的疫情早點受控。

另據星島日報的報導,隨著大陸經濟活動逐漸復甦,一些港商已等不及,早前已紛紛前往大陸處理公務。

報導引述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說,超過百名認識的港商,近月已先後到大陸處理公務,包括視察工廠、與合作夥伴簽租約等。(編輯:吳柏緯)110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