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陰雨與疫情升溫 上海市區人潮減

2021/1/22 19:45(1/22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2日電)中國上海市21日新增6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後,今天病例所在的區域人潮明顯減少,部分店家關門。官方表示,因應疫情調查,已組成3100人規模的疫調隊伍。

這6個本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都位於市中心的黃浦區。目前上海有兩個疫情中風險地區,分別是昭通路居民區和中福世福匯大酒店,也都位在黃浦區。

兩處中風險地區的周邊,是知名的書店街和步行觀光街。疫情加上今日天氣陰雨,南京路步行街行人寥寥,上海最大的書店上海書城、新華書店黃浦教材店的小學部和中學部都沒有營業,恢復營業時間將另行告知。

在中風險地區周邊,有多名穿著防護衣的警察站崗並拉上封鎖線。曾經門庭若市的仁濟醫院暫停門診,也有多名警察在附近駐守。

儘管多數上海居民的生活如常,但走在街市中仍可感受到更嚴峻的防疫氛圍。除了進入商場都要出示健康碼,有民眾表示,他們所在的社區從兩個進出口又縮減為一個,情況就和去年初類似。

除了黃浦區,寶山區衛健委今天也發布,表示該區民眾的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可疑」,已展開臨床檢查和實驗室覆核。

上海今天舉行疫情防控工作第91場記者會,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說,組建了總人數超過3100人的三級流調(流行病學調查)隊伍,並組織了多輪次培訓和相應的演練,以應對不同規模的疫情調查處置工作的需要。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則表示,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20日開始嚴格封控院區,對出入的人員和物資進行嚴密管控,院內全面消毒並繼續做好在院患者的醫療救治工作。

上海作為中國的出入境口岸、外商聚集的重要商業城市,疫情防控整體穩定,在許多城市紛紛加碼隔離和自主健康監測的情況下,上海至今仍維持入境隔離14天的政策。(編輯:繆宗翰)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