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蓋亞那終止台灣辦公室 中國:及時糾正錯誤

2021/2/5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蓋亞那合作共和國在中國施壓後宣布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中國外交部今天稱,蓋亞那政府秉持「一個中國」原則,宣布終止台灣在蓋國設立機構有關協定,是「及時糾正錯誤」。

據陸媒環球網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汪文斌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時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

他並稱,蓋亞那政府秉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立場,宣布終止台灣在蓋亞那設立機構有關協定,並重申重視發展對中友好關係,不與台建立所謂官方關係,蓋方「及時糾正錯誤」,有利於雙邊關係大局。

汪文斌還聲稱,台灣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地打著開展經貿和文化等非官方活動的幌子,行謀求台獨、拓展國際空間之實,妄圖瞞天過海蒙蔽世人。事實再次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對於美國有關官員此前表態支持設立「台灣辦公室」,汪文斌則稱,美方有關官員違背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的準則,發表嚴重的錯誤言論。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他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謹慎行事。」(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