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疫情暫告緩解 全境恢復為低風險區

2021/2/22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由於疫情趨緩,原被官方列為疫情「中風險區」的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及黑龍江省望奎縣,今天凌晨0時起同步降為「低風險區」,全國中、高風險區歸零,象徵中國這波本土疫情暫告一段落。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石家莊市及管轄望奎縣的綏化市21日先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藁城區及望奎縣降為疫情「低風險區」。這兩地疫情的降級,使中國全境均成為官方認定的「低風險區」。

中國這波本土疫情在2020年12月底出現多地散發,官方為此控制元旦及春節假期人員流動,進而造成各地方政府強力倡導「就地過年」的起因。

今年1月初,石家莊市藁城區增村鎮小果莊村出現多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在1月5日被列為2020年中疫情趨緩後出現的第1個高風險區,進而導致藁城區成為疫情核心,全區在1月6日被升為高風險區,連帶使河北省成為焦點。

除河北省外,黑龍江省望奎縣也在約略同一時期爆發本土感染疫情,連同吉林省出現的本土疫情,使東北地區成為中國這波疫情繼河北省後的另一個重點疫區。(編輯:邱國強)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