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中國承諾 美外交官豁免於肛拭子檢測

2021/2/25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VICE世界新聞引述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已針對外交官在中國須接受肛門拭子檢測一事,向中國外交部抗議。中國外交部則稱,外交官豁免於這項檢測,形容之前的事件是「弄錯了」。

中國北京自1月底開始,對部分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社區居民,進行肛拭子檢測。一些海外入境者也被要求接受這項檢測,華盛頓郵報之前報導,其中包括一些美國外交官。

報導引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4日表示,他們從未同意過肛拭子檢測,在獲知有美國外交官接受這項檢測後,已直接向中國外交部抗議。

這名發言人說,中國向美國保證,這項檢測是「弄錯了」(in error),並指外交人員豁免肛拭子檢測。

他說,美國已指示自己的外交官拒絕接受這項檢測。

VICE就此事詢問中國外交部,但未獲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強調,國務院致力於維護外交官和他們家人的「尊嚴」,以符合「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等其他外交法規定。

報導指,目前不清楚有多少美國外交官或他們的家人已接受過這項檢測。

據中國官方和醫學專家指出,之所以採用肛拭子檢測,是因COVID-19病毒在部分染疫者腸道中存活的時間,比在呼吸道中更久,這種檢測可降低漏診的風險。(編輯:沈朋達/楊昇儒)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