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負面效應顯現

2021/3/3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香港一名63歲男子日前接種中國科興公司生產的COVID-19滅活疫苗後死亡,當局雖強調未能確定死因,但事件已產生負面效應,今早一些接種中心的人流明顯減少。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死者上週五(2月26日)在佐敦道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該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說,憑目測,今早中心的人流較平日疏落,估計有1/3至一半市民未依原定時間到場接種。

另有10多人到場徵詢醫學意見後,決定不接種。

報導引述郭寶賢說,這是他們預期之內,屬人之常情。

當局自2月26日起為60歲以上民眾等優先市民群組施打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滅活疫苗(克爾來福)。

政府昨晚公布,死者上週五接種後,於週日死亡,而死者是慢性病患者;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非常關注這起事件,但此事與接種疫苗的因果關係仍未能確立。

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上午在電台節目說,死者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及長期吸菸等導致心血管病的高危因素,由患者入院、心跳減慢到最後離世,只相隔數小時,如此短時間內死亡,很大機會是心血管疾病所致。(編輯:周慧盈)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