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終止合作 中觸控廠歐菲光創辦人:丟掉包袱

2021/3/22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去年被美國列入制裁清單的中國觸控面板廠歐菲光,近期遭蘋果從供應鏈剔除,市值一度蒸發人民幣近400億元。陸媒報導,創辦人在內部一場會議中表示,結束合作是丟掉包袱、符合公司戰略。

綜合陸媒21世紀經濟報導、界面新聞、新浪財經,歐菲光集團創辦人蔡榮軍於20日的一場內部會議中,將「與境外特定客戶合作終止」一事定調為「受國際貿易環境變化的影響」,不過他也說,不會因特定客戶業務停止而倒下,反而可以去掉包袱。

據報導,蔡榮軍在會中稱,「終止合作」是符合公司的長期發展戰略和業務轉型方向,聚焦核心業務和核心能力,輕裝上陣,高效發展。他也不忘向內部信心喊話,強調公司資金鏈安全,運營管理穩健扎實。

雖然蔡榮軍在會中發言自信滿滿,不過根據21世紀經濟報導實地採訪位於廣州的歐菲光全資子公司、得爾塔影像技術有限公司時,內部員工坦言自從去年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後,公司狀況就不是太好。

報導引述內部員工說法,以前可以藉由加班增加薪資收入,但過去一年間,加班不再那麼頻繁,工作量減少,而且陸續走了不少人。

綜合報導與公開資訊,去年7月間,歐菲光與其他10家中國企業遭美方指控「配合中國政府侵犯人權」,列入制裁清單中;去年9月便傳出蘋果研議要將歐菲光自供應鏈中剔除的消息,但歐菲光否認。

去年12月時更傳出,蘋果已限制歐菲光供應部分手機元件,當時歐菲光同樣否認此一消息。

據報導,為蘋果供貨所帶來的業績,對歐菲光而言相當有「貢獻」,2019年時占整體業績約22.51%,在2020年已成長至3成左右。進入蘋果供應鏈,確實為歐菲光的生產運營能力都帶來提升。

報導分析,雖然歐菲光稱,「特定客戶」的相關訂單出貨將持續到3月31日,但是突然停止合作,意味短期內,歐菲光的業績將經歷不小的考驗。(編輯:吳柏緯/周慧盈)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