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騰訊傳將遭反壟斷 馬化騰:積極配合監管部門

2021/3/24 22:00(3/24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4日電)外媒報導,中國科技公司騰訊創辦人馬化騰日前會見相關監管部門官員,騰訊恐成下個反壟斷對象。馬化騰今晚回應,將積極配合監管部門;騰訊則指已和相關部門多次見面。

第一財經報導,這是馬化騰首次回應反壟斷議題。

騰訊24日公布2020年年度業績,相關財報中提到,騰訊金融科技業務的重點是「積極配合監管機構」,而非「追求規模」。

報導引述身兼騰訊控股主席的馬化騰表示,會積極配合監管部門,總體來說,儘可能做到合規,保證長遠發展。

騰訊總裁、執行董事劉熾平則指,關於反壟斷已和相關部門多次見面,對這方面的要求也和政府有定期會議,會議中談到多項議題,期待能打造一個健康環境,讓更多創新在中國發生。

他說,騰訊「一直非常重視合規和要求」。

騰訊24日發布的財報中,在金融科技業務一節提到,騰訊金融科技業務的戰略重點是積極配合監管機構,和行業合作夥伴一起推出合規及普惠的金融科技產品,同時優先考慮風險管理,而非追求規模。

路透社之前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身兼廣東省全國人大代表的馬化騰3月赴北京參加中國全國「兩會」(全國人大、政協會議),並和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等高級官員會晤。

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估計騰訊會是下一個面臨更嚴格反壟斷監管調查的公司。

中國2020年底開始強化對科技金融、電子商務公司的反壟斷監管,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首當其衝。

而騰訊旗下有中國最大的通訊軟體「微信」及行動支付「財富通」(經營「微信支付」),兩者都有相當可觀的市占率。(編輯:邱國強)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