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港人案 李宇軒還押懲教署小欖精神病中心

2021/3/29 12:01(3/2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李宇軒上週從中國大陸深圳移送香港後,因為涉及港區國安法罪而被被警方扣押,據報導,目前他被扣押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香港「01」媒體今天在報導中表示,「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22日返港後,隨即被警方起訴違反國安法等罪名,其家屬至今仍未能確認他的下落。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李宇軒現時被單獨扣押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由懲教署「神秘組」看管,這個「神秘組」專門看守由警方轉介、須受保護的犯人,這些犯人會被單獨囚禁,任何人探訪前,都須先取得警方批准。

據報導,懲教署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個案,但強調按照既定程序辦事。

去年8月,李宇軒與另外11名「反送中」支持者試圖搭船逃往台灣,但中途被廣東海警人員截獲,同年底在深圳被判刑,其中李宇軒等8人判入獄7個月,上週服刑期滿,被移交香港警方。

這8人中,只有李宇軒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其餘7 人出逃前涉及暴動罪、製造爆炸品罪等,曾因此被警方拘捕和起訴,保釋期間外逃。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李宇軒被起訴3項罪名,包括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罪、非法藏有彈藥罪以及協助犯罪。

李宇軒是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這個組織被視為主張「港獨」,但一向低調。他與另一個「反送中」組織「我要攬炒」的關係也頗為密切,這個組織相較高調,曾發起眾籌,獲得港幣1300多萬元(約新台幣4770萬元)。

李宇軒原應於2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出庭,但由於他回港後接受隔離檢疫,未能出庭應訊,法官押後審訊,期間李宇軒交由懲教署看管。(編輯:翟思嘉)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