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騰訊 調查反壟斷

2021/3/29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儘管中國網商騰訊創辦人馬化騰日前會見中央官員,澄清壟斷嫌疑,但據報導,中共中央巡視組上週已進駐深圳騰訊總部展開「一系列調研」,巡視組成員更直言,進駐騰訊就是為了「反壟斷」。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央巡視組人員進駐騰訊的消息來自多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他們並表示,巡視組還對騰訊的一些商業行為,與騰訊高層主管進行對話。

其中一名孫女士28日表示,中央巡視組人員進駐騰訊,「作法應該跟阿里(巴巴)差不多,明說是涉反壟斷」。

孫女士指出,中國官方還是不想讓民營企業坐大,現在中共高層「都是這個思路」,都認為企業家不能坐大。在檯面上都說他們涉及「商業壟斷」,這應該是中國官方的政策方向。

孫女士以中國網購商「拼多多」董事長黃崢日前卸任為例指出,拼多多股價大漲且超過阿里巴巴,且是中國客戶最多的電商,最近卻辭職了。看來民企董事長辭職成為趨勢,看得出官方應是在限制大型民企。

路透社24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馬化騰在中國全國「兩會」期間,會見了中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官員,雙方在會談中討論了騰訊「如何更好地遵守反壟斷監管規定」。但外界對這場會談普遍認為,中國官方在阿里巴巴之後,又盯上了騰訊。

騰訊是香港上市公司,在港股市值高達7760億美元(新台幣22.2兆元),是港股市值最高的個股。但在「反壟斷」政策當頭下,科技業成為中國政府監管重點領域。去年11月,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發布「反壟斷指南」徵求意見稿,被認為吹響了中國整治網路巨頭的號角。(編輯:邱國強/周慧盈)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