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台僑肯定美日峰會提台灣 籲訂日版台灣關係法

2021/4/23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今天發表聲明,肯定日前美日峰會聯合聲明提及「台灣」,並期待日本能體認,台灣出事就是日本出事,呼籲盡早訂定日本版「台灣關係法」。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16日下午與訪美的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雙邊峰會,會後聯合聲明提及台灣,是1969年以來頭一遭。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全台連今天發表聲明表示,美日峰會聯合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是1969年以來的劃時代突破。

全台連表示,日本在聲明中表示,將強化防衛能力以加強同盟與地區的安全保障,這是向世界表明日本有領導亞洲的決心,全台連對此高度肯定。為落實這項決心,希望日本政府早日整備相關法規,特別是盡快制定日本版「台灣關係法」。

另外,美國跨黨派眾議員19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指出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不涉及台灣。

對此全台連表示,感謝美國跨黨派議員提案,期待該法案能順利通過;也希望日本能藉此體認到,台灣出事就是日本出事,盼日本盡快整備相關法規。(譯者:顧荃/核稿:張佑之)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