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凰衛視前總裁劉長樂女婿遭刑拘 涉金融案件

2021/5/6 09:27(5/6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6日電)中國海南海口市公安局公布,已立案調查鳳凰金融案件,公司法定代表人賀鑫被刑拘。賀鑫是鳳凰衛視前總裁劉長樂的女婿。劉日前從鳳凰衛視卸任,據稱與鳳凰金融「爆雷」有關。

海口市公安局所屬微博帳號「海口公安」5日公布,海口市公安局龍華分局於4月30日正式對鳳凰智信信息技術(海口)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立案偵查。目前公司法定代表人、實際控制人賀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調查中。

公告並稱,全國各省公安機關已開通受案管道,請利益受損人就近在所在地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將偵查案件,並做好追贓挽損工作。

商業查詢平台「天眼查」顯示,鳳凰智信的法定代表人是賀鑫。賀鑫是劉長樂的女婿。而鳳凰金融官網顯示,該平台的網貸服務,是由鳳凰智信所提供。

鳳凰金融是創立於2014年的網貸平台,2020年9月上旬,鳳凰金融在未公告通知下,突然暫停網貸產品,包括所有出借用戶的本息回款。

據統計,截至2020年10月,鳳凰金融平台共有7萬餘名用戶,遍及中國各地,存量借款餘額約人民幣98億元(新台幣423億餘元)。事件導致大量用戶在微博投訴,並在港媒報章刊登聲明維權。

劉長樂於1996年創辦鳳凰衛視,而他在今年2月底卸任鳳凰衛視行政總裁一職。港媒報導,劉的去職與鳳凰金融「爆雷」案有關。

之後,鳳凰衛視任命前上海社科院黨委書記徐威出任總裁;中國央視副台長孫玉勝則在稍早已出任鳳凰衛視常務副總裁。

4月時,劉長樂再將37.93%的鳳凰衛視股份售予中資的紫荊文化集團,和已故富商何鴻燊創立的信德集團。至此,劉長樂幾乎出清手上所有的鳳凰衛視持股。

本次賀鑫遭刑拘,也讓外界關注劉長樂是否將被追究鳳凰金融案的相關責任。(編輯:張淑伶)110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