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加強監管行車數據 特斯拉第一時間表支持

2021/5/13 13:50(5/13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持續強化行車數據監管,國家網信辦12日提出21條資安管理規定,並對外徵求意見。最近在中國接連被「重擊」的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不但在第一時間表示支持,更呼籲各界積極提供建言。

根據中國國家網信辦12日下午發布的「汽車數據安全管理若干規定徵求意見稿」,共有21條,其中明定汽車產業營運者在收集個人資訊時,除了法律規定不需取得個人同意的情形之外,應取得被收集人同意。

綜合中新經緯、界面新聞報導,近期接連被中國監管重拳「揮擊」的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在第一時間便透過官方微博表示支持當局決定。

據微博貼文,特斯拉強調「我們支持並響應行業發展進一步走向規範,共同助力技術創新。」此外也不忘向同業們喊話稱「歡迎大家積極向有關部門建言獻策,推動汽車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對於特斯拉這次「火速」回應,中國網友普遍表示肯定,「希望特斯拉不忘初心,能引領新能源汽車產業走向更輝煌的未來」。此外也有不少網友為特斯拉抱不平,認為上海車展維權事件是有心人士刻意操作,特斯拉「委屈了」。

留言的風向與當時被大規模抵制時截然不同。

特斯拉近期在中國市場「跌倒」,可追溯至4月中旬,一名車主稱不滿特斯拉官方在事故後的處置措施,因此赴上海車展維權,引發輿論熱議。不少網友跟風批評特斯拉「吃中國飯卻砸中國碗」,要求退出中國市場;中國電動車企也意有所指稱「作弊車廠應停止產銷資格」。

新華社等官媒更刊發評論稱「車企『店大欺客』,應加強監管」。

原本態度強硬的特斯拉,在一連串的輿論抨擊後道歉,並接受官方相關的監管措施。特斯拉目前正與中國監管機構加強往來,強化其政府關係團隊,並宣告將開發中國客戶專屬的資料庫。(編輯:吳柏緯/張淑伶)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