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徽與大連互推本土疫情源頭 挨批自說自話

2021/5/14 22:03(2022/1/22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安徽省昨天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後,把源頭指向病例曾在大連市接觸境外人員;大連官方下午隨即發布活動軌跡打臉安徽稱並無接觸。兩地互甩鍋,引發官媒批評自說自話加劇公眾疑慮和擔憂。

截至今天中午,安徽合肥市、六安市兩地已確診4例,另有疑似病例1例。官方通報指向一名過去18天曾去過3省5市的李姓女子,是這波本土疫情的傳播源頭。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今天凌晨通報稱,據排查,李女為江蘇省無錫市某某集團員工,主要從事攝影營銷培訓,5月1日從遼寧省營口市經大連市飛至合肥,「據初步瞭解,李某某在大連曾接觸入境人員」。

對此,大連市疾控中心下午隨即發布李女的詳細活動軌跡,強調經目前排查,4月26日、5月1日,她在大連期間「無入境人員接觸史」。

安徽與大連今天互相甩鍋,引發網路熱議與揣測。

新華社官方微博傍晚發表評論稱,安徽省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疫情發生後,社會公眾對涉疫情關鍵人員的流調報告高度關注。然而,涉事地區在「是否存在入境人員接觸史」這一關鍵資訊上卻出現了不同說法,「進一步加劇了公眾的疑慮和擔憂」。

評論稱,流調報告的準確性對疫情防控至關重要。對此,各方必須以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樹立全國疫情防控「一盤棋」思想,抓緊對涉疫情人員的行動軌跡徹底摸排,加強溝通合作,儘快拿出實事求是、令人信服的調查結果,回應社會關切。

由於這起本土疫情,迄今傳播源頭不明,已引發中國大陸民眾緊張,這兩天紛紛排隊接種疫苗。(編輯:楊昇儒)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