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國台辦:台港交往要守一中原則

2021/6/20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0日電)台灣駐香港辦公室7名人員今天因未獲簽證返台。中國大陸國台辦對此聲稱,台港交往要在「一中原則」基礎進行,支持港府「遏阻台獨和反制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的正當行為」。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0日以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名義,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宣稱,關於香港暫停在台機構運作,港府已表明嚴正立場。香港和台灣交往「當然要在『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上進行」,台灣駐港機構當然必須遵守香港基本法和有關法律,「當然不能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任何言行」。

他說,國台辦堅決支持港府按基本法和北京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處理涉台事務,「堅決支持遏阻台獨和反制『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的正當行為」。

馬曉光還聲稱,「民進黨當局」的言論顯示「亂港謀獨」的行為不改,對「插手香港事務、支持庇護黑暴勢力」毫無反省。因此要「立即縮回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否則「必遭嚴懲」。

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因港府對台駐港辦人員簽證設置不合理政治條件,導致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21日起將調整駐港辦業務。據了解,7名駐港辦人員20日因簽證到期搭機返台。目前駐港辦只剩下工作簽證7月底將到期的經濟部駐港代表倪伯嘉。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0日透過臉書貼文表示,中共想用逼台灣撤回駐館的方式,來孤立香港人;他呼籲民眾,支持前線人員、支持政府持續協助港人、支持香港人民、堅定和國際民主盟友站在一起對抗中國的威權侵略。(編輯:邱國強)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