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日報面臨停刊 壹傳媒恐將連帶下市

2021/6/22 19:59(6/22 2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遭港府刻意阻斷金流的香港蘋果日報,面臨停刊命運。香港大公報報導,蘋果日報是母公司壹傳媒的核心業務,一旦蘋果日報停刊,壹傳媒恐將面臨在港股下市的結局,甚至可能被查封拍賣。

由於資金流通遭香港政府以「港版國安法」為名凍結,導致無法發放薪水,香港蘋果日報本週極有可能停刊,先前傳出25日將是最後營運日,26日為最後出刊日。今天的最新消息則指出,香港蘋果日報最快可能23日就停止營運。

報導指出,香港證券業界認為,蘋果日報是壹傳媒核心業務,若停止運作,將導致壹傳媒營運無法符合上市公司要求,隨時可能進入下市程序。

這項報導提到,由於壹傳媒銀行帳戶及資金也遭凍結,在無法償還債務下,整個壹傳媒更有可能遭到查封拍賣的命運。

根據報導,由於營運表現不理想,壹傳媒股價16日以港幣0.29元(新台幣1.05元)作收,處於持續探底狀態,此後就被停止交易至今,尚未對外披露公司營運及財務狀況。

壹傳媒2020財務年度(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出現4.15億元的虧損,較上一年度虧損上升22%。至於今年上半財務年度(2020年4至9月),壹傳媒虧損仍達1.45億元。

年報顯示,壹傳媒截至去年9月底止,收益為港幣5.7億元,其中香港市場佔4.3億元或76%。亦即,若香港蘋果日報停刊,將直接打擊壹傳媒整體營收。(編輯:邱國強)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