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人民幣自由使用 上海可先行先試

2021/7/21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官方表示,支持上海進一步完善金融市場體系、產品體系、機構體系和金融基礎設施體系,同時,在人民幣自由使用方面,支持上海先行先試,顯示人民幣資本帳開放可能即將來臨。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王信20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人行支持上海進一步完善金融市場體系、產品體系、機構體系和金融基礎設施體系,強化全球金融資源的配置功能,同時支持上海在人民幣可自由使用方面先行先試。

王信說,在符合反洗錢、反恐融資、反逃稅和展業3原則的要求下,進一步便利企業貿易投資資金的進出,探索臨港新片區內資本自由流入流出和自由兌換,助力上海成為新發展格局下,聯通國際市場和國內市場的重要樞紐和橋梁。

王信指出,隨著全球配置人民幣資產需求的逐步增加,將衍生對人民幣資產的風險管理、法治環境、人才供給等一系列訴求,在此過程中,上海將成為人民幣資產的配置中心、風險管理中心、金融科技中心、優質營商環境示範中心和金融人才中心,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會更進一步凸顯。

人行行長易綱6月就曾在陸家嘴論壇表示,上海將可在人民幣自由兌換、資本項目可兌換方面等方面先行先試,允許正常的貿易和投資需要資金都可以自由的進行。當時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國全面開放資本帳,開放外幣自由兌換進出指日可待。

中共中央和中國國務院7月15日公布「支持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意見」,在金融方面,支持浦東發展人民幣離岸交易、跨境貿易結算和海外融資服務;進一步加大金融開放力度,支持浦東率先探索資本項目可兌換的實施路徑。(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