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京再添本土16例 疫情已蔓延5省

2021/7/24 20:14(7/24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江蘇省南京市衛生當局今天通報,23日新增COVID-19本土確診12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四川省綿陽市今天通報新增南京移入確診一例,這代表此波南京疫情已蔓延5省。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20日在員工篩檢發現9例陽性後,據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通報,截至目前,南京累計本土確診病例3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8例。

綜合陸媒報導,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楊大鎖上午在新聞發布會表示,南京23日新增16例感染者均為機場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截至今天,南京本土疫情已蔓延5省5地。除了江蘇南京以外,廣東中山、安徽和縣、遼寧瀋陽、江蘇宿遷均出現與南京疫情相關的無症狀感染者;四川綿陽今天通報一人從南京祿口機場搭機返綿後確診。

截至目前,南京尚未公布此波本土疫情的病毒株,但不願具名的公共衛生專家推測,這次造成傳播的可能還是此前入侵廣東廣州、雲南瑞麗的Delta變種病毒。

專家指出,Delta變種病毒隱匿性強,傳播力大,而且機場人員幾乎都已接種兩劑疫苗仍染疫,這也與當前疫苗面對該病毒保護力下降的情況符合。(編輯:楊昇儒)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