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詆毀中國奧運選手 微博大動作公告封鎖帳號

2021/7/25 14: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東京奧運正在舉行,相關新聞一再登上中國微博熱搜,全民愛國心高漲。新浪微博今天發出公告,稱因為「惡意詆毀侮辱我國奧運選手」,33 個帳號被禁言,並完整刊出這些帳號的暱稱與粉絲數。

新浪微博今天清晨公告表示,「站方發現部分帳號在評論區對我國奧運選手進行惡意詆毀、侮辱攻擊,造成惡劣影響」。依據「微博社區公約」等相關規定,對涉事帳號做出禁言90天至180天的處置,同時清理攻擊評論35條。

公告稱,「每位奧運健兒都是為國出征,代表了中國風格與中國精神」。表示這些選手多年來積極備戰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在賽場上揮灑汗水淚水,為國爭光,這都是愛國的最好證明,也是對奧運精神的最佳代言。

公告說,站方還將繼續深入排查相關內容,對詆毀、造謠、侮辱攻擊奧運代表團成員的有害訊息,一經發現將嚴肅處置並公告。

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也轉發公告表示:「拒絕網絡暴力!弘揚正能量,為中國奧運健兒加油!」這則公告與相關轉貼下面幾乎全是支持留言,許多網友稱罰得太輕,認為應該永久註銷帳號,甚至有人提議將「詆毀侮辱」中國奧運選手的人列入徵信,還有人說應該槍斃。(編輯:翟思嘉/吳柏緯)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