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擴散防控不力 張家界18名公務員遭問責

2021/8/5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自7月開始由南京蔓延至各省市的COVID-19疫情,還在擴散,地方官員頻頻被問責。湖南省張家界市紀律檢查委員會8月4日凌晨最新通報,因防疫不力,18名公職人員被追責問責。

繼江蘇省會南京之後,湖南省張家界市也成為疫情擴散中心。7月22日魅力湘西劇場的一場演出後,共有來自各地約2000多名觀眾被列為高風險,之後陸續有多人確診,疫情也迅速擴散到中國多個省市。

香港01報導,張家界市所有景區從7月30日關閉並進行全員核酸檢測。自8月1日起,張家界市全面封城,社區封閉式管理,不得隨意進出,所有交通工具暫停營運。

由於「防疫不力」,張家界市18名公職人員被追責問責,其中包括永定區委書記朱法棟、永定區代理區長王學軍等。

中國多地爆發疫情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網站也罕見發文,強調防疫。外界認為,當局接下來可能會開始處罰防疫不力的地方官員。

被追責之外,也有多名地方官員「請辭」。報導列舉,8月3日,湖南省株洲市市長陽衛國辭職,由現任株洲市副市長陳恢清兼任代理市長。官方未通報陽衛國辭職原因,但株洲市疫情嚴峻,當地已處於「準封城」狀態。

8月2日,在疫情急速上升的江蘇省揚州市,市長張寶娟也辭去了職務,已由現任揚州市政府副市長王進健兼任代理市長。

河南鄭州市在經歷洪災之後又爆發疫情,7月31日河南鄭州市第六醫院黨委書記馬淑煥、鄭州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付桂榮均被免職。

此外,本輪疫情首個爆發地—南京市祿口機場,其所屬的東部機場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馮軍也早已被停職。(編輯:翟思嘉/繆宗翰)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