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陸生打殘劑被拒 陸委會:不涉及公費預約平台

2021/8/5 19:34(8/5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5日電)境外生權益小組稱,有陸生近日成功預約到殘劑,但因無健保卡被拒絕施打,質疑是「不平等待遇」。陸委會今天說明,殘劑候補機制屬於各執行單位規劃事宜,與公費預約平台無涉。

境外生權益小組昨天在臉書(Facebook)稱,一名在台陸生近日成功預約到疫苗殘劑後,被通知可前往診所接種。但這名陸生在與疫苗預約平台專員和診所確認時,卻被告知因為他沒有健保卡及居留證,所以無法接種殘劑。

境外生權益小組認為,目前醫療院所疫苗殘劑只要年滿18歲者皆可預約,沒有其他限制。然而因為沒有健保卡、居留證就無法接種殘劑,「也是不平等對待」,並指「居留證、健保卡仍然是擺在許多人面前的一座大山」。

大陸委員會今天應詢以書面形式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29日宣布,開放在台合法停、居留的外籍及陸港澳人士,沒有居留證、健保卡也可比照台灣民眾,到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疫苗接種意願登記。

陸委會指出,未來疫苗數量較穩定後,就會依照年齡等排序原則,陸續開放接種,讓上述人士與台灣民眾一起納入施打規劃。

陸委會也說明,至於接種單位對於疫苗殘餘劑量的候補機制,屬於各執行單位接種規劃的事宜,「與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無涉」。(編輯:張淑伶)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