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區議員獄中遭檢控 港府指不能成反中亂港基地

2021/9/4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香港前區議員袁嘉蔚等5名囚犯近日在獄中因藏有「違禁品」遭紀律檢控,18名囚犯集體要求獄方撤銷,最後官方派出紀律部隊處理。港府懲教署長胡英明稱,不容監獄成為「反中亂港」基地。

綜合明報、立場新聞等港媒報導,懲教署2日表示,羅湖懲教所近日接獲情報,指個別還押的在囚者企圖於院所內「建立勢力」,聯繫其他還押者參與。所方2日突擊搜查目標人物的工作地點,發現她和另5名在囚者藏有「違禁品」,所方對他們採取紀律檢控。

報導指,因參加2020年泛民主派初選,而被還押的前區議員袁嘉蔚也被指涉入其中。

懲教署稱,之後有18名在囚者集體要求獄方取消對這6人的紀律檢控,否則將有進一步行動。懲教署後來調派俗稱「黑豹部隊」的區域應變隊和警衛犬到場,將18名「滋事分子」隔離調查。

星島日報報導,親自到場指揮的胡英明表示,所謂「違禁品」包括食物、唇膏和髮夾等,超出還押人士可持有的上限。

他宣稱,自2014年「佔中」運動起,就有相關的被囚者挑戰懲教署管理,又指本次的組織規模更大。

針對一些民主派人士於完成刑期後,促請懲教署改善監所環境、提供人道待遇等,報導引述胡英明稱,有人「有組織抹黑及批評懲教制度」,目的是改善牢獄環境,「令人不怕坐牢,最終只會影響香港的穩定及安全」。胡英明強調,不容監獄成為「反中亂港」基地。

袁嘉蔚日前完成2020年「六四」非法集結案的刑期,目前因泛民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而仍在還押。

袁嘉蔚的臉書7月時也稱,她因在獄中和獄友擁抱,而被單獨隔離囚禁10日。(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