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州大學放棄入學新生 近半來自台灣與港澳

2021/10/19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的福州大學日前公布,今年有119名大學新生放棄入學,其中近半數來自台灣與港澳。校方認為,這些學生放棄的原因,除了疫情,可能是有好幾個學校可選擇。

根據福州大學招生考試中心網站9月27日公布的名單,2021年共有119名大學生主動申請或未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入學相關手續,擬按放棄入學資格處理,予以公示。

澎湃新聞指出,這119名放棄入學資格大學生中,有50多人來自香港、澳門和台灣,其中部分學生與福州大學6月公示的「2021年依據台灣『學測』成績免試招收台灣學生擬錄取名單」重合。

而根據福州大學去年的公示名單,2020年有43名台灣及港澳學生未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入學相關手續或主動申請放棄入學資格。

福州大學招生考試中心18日對此表示,台灣與港澳考生放棄入學原因有很多,疫情是一個方面,這些考生的學校選擇有很多,一個考生可能有幾個大陸學校的招錄申請。

校方並說,台灣與港澳的招錄名額不占據學校的招錄名額之中,所以沒有浪費大陸招生名額的問題。至於大陸的考生放棄名額的原因有的是因為學科問題,有很多是沒有聯繫上。

報導指出,福州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大學、「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福建省政府與中國教育部共建大學。211工程是指「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校(大學)」和一批重點學科的建設工程。

近日,中國一些大學「新生放棄入學資格」話題引發社會關注,包括安徽師範大學、福州大學、華南農業大學都有超過百名新生放棄入學,但原因各不相同。

有網友表示,「不想上就不要報考」,但也有分析認為,這些被大陸學生放棄就讀的主要都是就業前景不佳的學校,在考量現實就業問題後,寧願重考。(編輯:張淑伶/翟思嘉)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