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中央紀委要員劉海泉 空降安徽任紀委書記

2021/10/21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官方近日公布安徽省人事消息,前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最高人民法院紀檢監察組組長劉海泉擔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和省紀委書記。劉海泉的背景,令外界對安徽政局有更多揣測。

劉海泉這次空降任安徽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前任劉惠則早於9月轉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

北京青年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知見」20日撰文稱劉海泉為「反腐幹將」,稱他在任最高人民法院紀檢監察組時「查處了不少大要案」,嚴查金錢案、關係案、人情案,嚴查法院領導貪污受賄、失職瀆職等。

公開資料顯示,劉海泉,1964年10月出生,今年57歲,早年長期在商貿系統工作,在商務部工作期間,2011年6月至2012年9月,他還掛職任中共寧波市委常委、副市長。2015年6月,劉海泉升任商務部部長助理。

報導說,劉海泉長期從事國內外宏觀經濟和商務形勢的分析研究,商務領域中長期規劃編制,以及重大政策研究工作,對宏觀經濟運行和調控有較高的理論水準和豐富的實踐經驗。

2016年6月,劉海泉離開商務部,任中央紀委駐最高人民法院紀檢組組長,2018年6月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最高人民法院紀檢監察組組長。

中共近來加強反腐範圍與層面,報導說,今年以來,空降地方擔任紀委書記的不只劉海泉一人。

今年2月,時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的宋福龍空降廣東,成為廣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今年4月,曾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的陳國猛也空降海南,成為海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編輯:翟思嘉/繆宗翰)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