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郵政虎年郵票 老虎滿臉愁容被吐槽

2022/1/8 17:06(1/8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郵政5日發行虎年郵票,其中一枚取名「國運昌隆」,宣稱郵票中的老虎「氣宇宣昂」,卻被業界、網友吐槽「滿臉愁容」、「這是病貓」;還有人譏稱「真實反映了老虎的焦慮」。

中國郵政5日發行壬寅年特種郵票1套2枚,均以國畫呈現。宣稱第一圖名為「國運昌隆」描繪了一隻氣宇軒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遠眺、志存高遠,傳達出「國家蒸蒸日上、滿懷雄心壯志」的含義。

第二枚郵票名為「虎蘊吉祥」,「描繪了面容溫婉的虎媽媽帶著兩隻小虎的溫馨場景,寓意兒孫興旺、家庭美滿」。

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虎年郵票推出後,不少網友吐槽稱郵票上的老虎「滿臉愁容」,眉頭緊鎖,看起來病懨懨的,一點兒也沒有上山虎的威武。

有網友直指「公的沒有雄威,母的沒有慈愛,小的缺可愛」;還有網友批「這是病貓」。在微博相關新聞討論串,有網友譏稱「真實反映了老虎的焦慮」、「老虎生活壓力大,負擔太重」,獲得數以千計網友按讚。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今天對此進行即時網路民調,網友也是一面倒認為郵票中的老虎「確實有點憂愁」。

紅星新聞採訪了多位業內畫家。有畫家分析,畫中的老虎確實有些膽怯,沒有把山林之王的野性體現出來。也有畫家稱,作者馮大中有著20多年畫虎經驗,刻意減弱了畫面的色彩差別,所畫的老虎威中不失仁厚、勇中含著溫柔,而且老虎也有高興、哀傷、思念的時候。

馮大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則稱,第一枚郵票最初設計的虎高仰著頭,但在郵票上便會虎頭過小,後來就調低了抬頭的角度。第二枚郵票的兩隻幼虎一開始距離比較近,在郵票上會顯得結構失衡,兩邊留白較多,也相應地拉遠了距離。

他表示,這次創作把老虎做了「擬人化處理」;「動物也有喜怒哀樂,因此畫虎要破解這個密碼,突破它的動物屬性去畫,把它做擬人化處理,力求傳達出一種精神情感。」

公開資料顯示,馮大中是中國國家一級畫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遼寧省老藝術家協會會長。他從少年開始便喜歡畫虎,當時由於出版物少,他經常乘坐公車到動物園觀察,期間還有幾次虎口脫險的經歷。(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11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