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民日報:歐美軍援烏克蘭 局勢轉寰更困難

2022/4/10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以「鐘聲」為名發表文章批評美歐軍援烏克蘭說,歐洲國家「跟隨美國輸送彈藥、升級制裁」、搞陣營對抗,只會讓烏克蘭局勢轉圜更加困難,遭殃的將是歐洲老百姓。

文章並聲稱,北約持續推進五輪東擴,烏克蘭危機是北約「放任冷戰思維、製造衝突的最新例證」。歐洲國家迫切需要正視「被美國戰略捆綁的後果」。

這篇以「追求絕對安全只會強化安全困境—從烏克蘭危機看美式霸權」為題的評論文章宣稱,屬冷戰產物的北約是「為戰爭而活,從來沒有、也不會給世界增加安寧」。烏克蘭危機的爆發正是北約「放任冷戰思維、製造衝突」的最新例證。

文章聲稱,冷戰結束後,美國和北約「極度膨脹」,以「追求自身絕對安全」為目標,持續推進五輪東擴,甚至在經濟、金融、文化等領域推行「泛安全化、泛政治化、泛軍事化」等作法,為歐洲安全「埋下了嚴重隱患,造成了集體不安全狀態」。

這篇文章又說,北約的舉動「正在增加戰爭升級的風險」,與包括歐洲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普遍期待的重建和平目標相去甚遠。而北約不斷「遞刀子」,反映的是「美國這個域外力量隔岸觀火、伺機漁利的戰略圖謀」。

文章聲稱,烏克蘭危機的根源是歐洲長期積累的地區安全矛盾,治本之策是「照顧『有關各方』的合理安全關切」。面對烏克蘭危機日益明顯的外溢效應,歐洲國家迫切需要正視「被美國戰略捆綁」的後果,做出冷靜理性分析。

這篇文章宣稱,「跟隨美國輸送彈藥、升級制裁」、搞陣營對抗,只會讓烏克蘭局勢轉圜更加困難,只會給國際和平穩定製造更多風險,遭殃的將是歐洲老百姓。

文章不忘對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辯護說,和平是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真誠期待的唯一目標。中國積極倡導俄烏雙方克服困難和分歧,堅持和談大方向,直到談出停火、談出和平。

文章又聲稱,北約「埋下了烏克蘭危機的導火索」,直到目前「還在助長戰爭」,有何資格對中國「堅守和平的負責任立場」妄加指責?(編輯:邱國強)111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