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夜回到上世紀 北京關地鐵站大批市民騎行上班

2022/5/5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今天是「五一」長假後中國首個上班日,受到部分地鐵站因疫情而臨時封閉、百餘公車路線停運繞行的影響,大批北京市民今天改騎自行車上班。有網友戲稱,這種景象仿佛回到80年代。

綜合新京報網等陸媒報導,因COVID-19疫情防控需要,北京多條地鐵、公車路線昨天起採取封閉出入口、停運等措施,其中地鐵涉及60餘座車站,公車方面涉及近200條路線;臨時封閉出入口的地鐵換乘站仍保留換乘功能,乘客可在站內換乘,其他車站列車通過不停車。

據報導,昨天夜間開始,當地共享單車企業就加強了車輛調度,重點保障地鐵停運區域市民的出行需求;今天上午北京交通情況暢通,多條主幹道、城市環路的交通運行情況良好,未出現大規模排隊擁堵情況。

新京報採訪了多名騎車通勤的市民,據表示,雖然地鐵封站對出行造成一定困擾,「但短期克服一下沒有太大問題」。

也有網友在澎湃新聞網這則新聞下方留言說,「地鐵停運,不騎車怎上班」。

還有網友調侃,眾人騎著自行車的畫面彷彿回到一輛單車跑遍北京城的80年代,「一夜之間,穿越了」。(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