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清零各地拚檢測 龐大商機背後亂象頻出

2022/5/23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千萬人口城市正緊鑼密鼓推動常態化核酸檢測,繼北京、上海、深圳後,河南省也將執行每48小時核酸檢測規定,清零擴大檢測催生龐大商機,但各地也頻傳檢測造假等亂象。

根據第一財經日報微博今天報導,目前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蘇州、青島等多個「千萬人口俱樂部」的城市,常態性核酸檢測工作正緊鑼密鼓展開。

而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5月21日發布通知,要求全省居民及其他在豫人員原則上每48小時應完成至少一次核酸採樣,即隔日採樣一次。

而另一個人口千萬大城的鄭州市將在5月底啟動,其他省轄市6月底前建立工作機制。河南省政府表示,居民可在各地設置的採檢站免費檢測。

第一財經報導,伴隨疫情在國內反覆,核酸檢測人數和頻次持續增長,檢測市場規模已超過100億元(約新台幣約440億元),並將隨著核酸檢測常態化急速增長。

「醫療器械商業評論」表示,5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提出構建15分鐘核酸採樣圈,徹底拉開全國疫情常態化檢測序幕,也開啟兆元市場新商機。

這篇評論指出,繼方艙實驗室、移動檢測車後,核酸採樣亭成為最新的搶手產品,在可預見的未來,走在中國城市的大街上,核酸採樣亭將和便利店一樣隨處可見。

不過,隨各大城市緊鑼密鼓進行核酸檢測,大力完成中共的清零政策之際,檢測產業卻因海量需求及檢測結果時限壓力頻頻出現亂象。

例如北京一家檢測機構涉及出具「假陰性」的核酸檢測報告、有乘客持偽造核酸報告搭機,還有因採樣員一人難求日薪大漲,有2名男子被查獲偽造、購買虛假護士執業證書,騙取從事核酸採樣資格。(編輯:唐佩君/呂佳蓉)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