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學教材插圖醜遭轟 中國官方出版社急重繪

2022/5/26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一份小學數學教材插圖近日引發爭議,許多網友批評插畫人物眼神奇怪、毫無美感,對此人民教育出版社回應將重新繪製,真誠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根據極目新聞今天報導,近日,人教版數學教材插圖引發爭議。有網友表示,插畫人物一律都是小眼睛、寬眼距,五官比例嚴重失衡、目光呆滯、眼神奇怪,對比其他版本的教材插圖,美感差距很大,引發不少學生家長吐槽。

更有網友指出,這套教材畫風怪異,恐怕對兒童身心健康有負面影響,不解當初如何通過審查,並對這樣的插畫出現在官方教材中,感到氣憤和擔憂,要求進行調查,「別毀了小朋友」。

人民教育出版社今天回應,注意到網路上有關小學數學教材封面和插圖的意見,已組織專家認真研究,著手重新繪製封面和部分插圖,充分發揮教材的育人作用,並真誠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極目新聞報導,從前的教材插圖非常精美,很多都是名家名作,風格切合大眾審美,具有濃濃的時代氣息,與教學內容相得益彰。時代明明在進步,教材的好看程度卻在退步,實在不應該。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據澎湃新聞指出,備受爭議的插畫教材涵蓋小學一到六年級,是在多年前審定,但使用多年後才被發現插畫難看。

根據人教社網站簡介,人教社是中國教育部所屬的一家大型專業出版社,成立70年來,始終堅持正確的出版導向,致力基礎教育教材和其他各級各類教材及教育圖書的研究、編寫、出版和發行,已成為基礎教育教材編寫出版的國家隊、主力軍。(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